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与核工业研究生部签署《核安保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7月4日上午,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与核工业研究生部签署了核安保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利用核安保中心在核安保政府监管技术支持,人员教育与培训、设备测试认证和技术展示与研发等方面的能力和资源,以及核安保示范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同时发挥研究生部在核领域教育培训及人才培养相关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材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及其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校一体、研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就核安保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联合开发核安保培训教材,开展核安保教育与培训,开拓核安保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核安保学科建设和学位教育。

  该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有力推动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为加强核安保教育培训与人才培养,促进核安保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核安保能力建设和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支撑,进而为我国核工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主任邓戈、核工业研究生部主任邵焕会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