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开展“十四五”核安保标准编制计划研讨活动

      为了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核安保工作机制化、法制化的指示精神,落实国防科工局领导关于加快推进核安保标准体系建设的有关批示要求,在国防科工局二司指导下,202093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在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了《“十四五”核安保标准编制计划》研讨活动。国防科工局二司、江苏国防科工办、中核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广核集团、清华大学等十余个单位共26名代表参加了研讨活动。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李自平出席活动,并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国防科工局和中心在核安保法规标准体系建设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总结了成绩和不足,强调了开展“十四五”核安保标准编制计划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副主任陈光主持了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就中心起草的《“十四五”核安保标准编制计划》初稿广泛征求业内专家意见,集行业合力,共同推进“十四五”期间核安保标准体系建设。活动中,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核安保标准编制计划》初稿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单位的良好实践和优势,对编制计划初稿及“十四五”期间拟参与起草的核安保标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此次研讨活动对于优化完善《“十四五”核安保标准编制计划》初稿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