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 “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守核安保防线” 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1日,中共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铸守核安保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华盛顿核安保峰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以及核安保示范中心投运五周年之际,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感悟初心和使命,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中心党委书记李自平到会指导。

      在现场活动中,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再次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华盛顿核安保峰会讲话全文,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了感悟。大家认为,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围绕构建公平、合作、共赢的国际核安保体系,全面阐述了核安保国家责任与国际合作的关系,宣布了中国积极参与核安保全球治理的政策主张和重要举措,彰显了中国国际责任担当,提振了世界对核能发展的信心。重温总书记讲话,使每个人的使命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更高标准履行肩负的使命和岗位职责,立足新时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核安保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李自平书记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参加这次活动很受教育和鼓舞。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重新学习总书记讲话,从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他强调,第二党支部涉及中心四个业务处室,承担核安保监管、核材料管制、核进出口管理以及政府间国际合作政府支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鼓励大家要爱岗敬业、忠专实清,认真谋划中心未来发展,围绕总体目标、发展路径、现实方案和具体任务,将所思所悟化为实际行动,为核安保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