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举办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第一期核安保精英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安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发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在核安保培训方面的重要作用,202169日至611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在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顺利举办第一期核安保精英培训班。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副主任陈芳雷、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丹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的80名核安保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核安保骨干力量,旨在帮助其了解我国核安保法规与监管体系,进一步加深对核材料管制相关法规标准的理解,初步掌握核安保文化自评估方法,提升核安保依法履职能力,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实操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活动设置了随堂测试,通过问卷星对学员课程内容掌握情况进行了在线考核;同时通过问卷星组织学员进行了课程内容的意见反馈。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深刻认识到核安保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忧患意识,并表示会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举办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开展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核安保从业人员安保意识,有效提升核安保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