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举办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第二期核安保专项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安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发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在核安保培训方面的重要作用,2021年719日至23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在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举办第二期核安保专项培训班,此次主要面向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核安保警卫骨干人员,旨在提高其警卫骨干核安保基础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核材料与核设施安全,来自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的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中心精心筹备,提前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课程开发,并特别邀请到武警特警学院、武警雪豹突击队、武警后勤学院等单位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围绕不明爆炸物识别与处置、保卫控制中心值守、自救互救常识、体能与技能训练组织实施、执勤战术、应急情况处置、执勤礼仪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就核设施警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深刻认识到核安保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并表示会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举办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将进一步提升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核安保警卫骨干人员的安保意识和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