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第五次核材料管制及核安保学术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6月20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主题为“新时期核安保领域面临的非传统安全威胁”学术研讨活动,这是2022年度中心举办的第五次核材料管制及核安保学术研讨,活动围绕我国核安保工作中面临的网络安全、无人机、水域安防等非传统安全威胁的现状、应对措施与管理要求进行研讨,旨在提高核安保从业人员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认识水平,促进核设施单位的应对能力,确保我国核事业安全健康发展。

     清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第八〇四所、中船集团第七六〇研究所、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等单位的共9位专家分别从核设施网络安全管理与威胁分析、低空小型飞行器安全威胁形式分析与防范管理、新形势下的水域安防的挑战与应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运营有限公司、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中心核材料管制专家委员会等单位和组织约20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