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第八次核材料管制及核安保学术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以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实物保护集成管理系统应用与发展”的年度第八次核材料管制及核安保学术研讨活动。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上海中广核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中核核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欣横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等单位的8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来自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中心核材料管制专家委员会等单位和组织约200余人围绕我国实物保护集成管理系统的功能需求、应用经验、问题与不足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研讨。

        通过研讨,大家对实物保护集成管理系统的功能需求更加清晰,进一步明确了系统设计、运维管理、数字化转型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要求,对规范和提升实物保护系统起到了推动作用。

        李自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核安保工作是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核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开展系列学术研讨活动是加强核安保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核安保管理和加强专业技术交流均有重要意义;今年8次学术研讨活动效果显著,反响热烈,应精心策划后续学术研讨活动,力争形成具有重要影响的专业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