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核设施警卫骨干核安保基础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5月10日至14日,2021年核设施警卫骨干核安保基础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陈芳雷副主任、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汪启富院长、振华培训学院白晓波院长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42家国内核设施及相关单位的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主办,振华国际安保培训学院承办,通过举办核安保从业人员专业化培训提高核设施警卫骨干核安保基础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提升我国核设施核安保体系有效性,保障核材料与核设施安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安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

      除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专家外,培训班特别邀请到国防大学、武警特警学院、武警雪豹突击队等单位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授课专家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围绕核安保发展趋势、国际国内反恐形势、核设施警卫岗位现状、勤务管理、体能训练、执勤战术、应急情况处置、不明爆炸物识别与处置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就核设施警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为响应国家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的号召,推动核安保从业人员终身学习,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为本次培训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中心与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培训结业证书,该证书将在国家开放大学进行登记认定,可作为非学历教育成果,在学员接受更高层次学历教育时兑换为相应学分,为创新核安保人才队伍培养方式做出有益的尝试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