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3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安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张建华和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祖斌见证签约并致辞,国家原子能机构总工程师刘永德和国家电投总工程师王俊出席并见证签约。国家核安保中心党委书记李自平与国家电投核能部主任郝宏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张建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安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核安保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电投和国家核安保中心要深入贯彻“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和“四个并重”发展理念,通过战略合作,推动核安保事业发展,为核能安全高效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希望双方后续加强战略对接、强化组织保障、抓好协议落实,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推动相关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祖斌表示,国家原子能机构长期以来对国家电投核能事业发展予以关心与支持,希望签约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核管控能力和技术研发水平,共同推动我国核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全方位开展核安保、核进出口与核材料管制等领域合作。

      国家原子能机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核安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国家电投核能部、中央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